Chhoie🐶

最近都一直思考一個問題。
什麼時候自己才算是真正的長大,什麼時候自己才算是真正的成熟?
母親整天篤篤喃喃的話已讓我感到厭倦和煩躁。
不解為何一句說話可以重複多次,我又不是得了失智症。
說到底,母親對我到底是不信任?還是不放心?
每天重複又重複的提醒使我有強烈的挫敗感。
到底哪裡岀錯了?我是這樣想的。問題根基是否只是岀在於此?
直到某天母親對我說的話,到了現在印象仍然深刻。
她問我:我死了你怎麼辦?我反應不過來,也不知道要如何反應過來,認為母親只是想測試我的反應,但接著她又說:我怕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。
我當時聽了感到很愕然,我認為母親的想法幼稚。
怎麼可能連自己都搞不好?這是最基本的好嗎?
但現在想想,想必母親自然也有她的道理。
想到此,眼眶就有點泛淚。
直到現在,還要母親替自己感到操心,認為自己真的很沒用。
隨著年齡的增長,使我開始慢慢有我的那一套生活方式和態度。
與母親的距離感覺又遠了,明明都住在同一個家,回應母親的喃喃自語好像只剩下冷空氣的回答。
母親每天都會打一通電話給我,而電話𥚃頭的我連一句簡單的晚安都不敢說岀口。
自私如我。

评论